【楼诚】面团

今天晚上朋友发来一张截图让我突然有了这个脑洞,截图在文最后。

 

 

 

 

又名《护妻狂魔不要惹》or《no zuo no die why you cry?》

 

 

 

 

 

明镜有急事回杭州一星期,带走了阿香。临走前,阿香给家里的三个少爷备了三天的菜,再多放着就不新鲜了,剩下的只好等少爷们自己去买了。

 

长兄如父,明楼第一天就宣布了让阿诚跟明台轮着做饭。

 

阿诚无所谓,全部由他来做他也没意见;明台有意见,但他在明楼跟前一向怂,只能扁着嘴不吭气。

 

阿诚让着明台,明镜说去一星期,他便从第一天做起,这样明台可以少做一天。其实也不全为着照顾明台,阿诚心里清楚,明楼其实很喜欢吃自己做的东西,只不过往日里总是疼他,只要有阿香在,便从不会开口让他去做这些。

 

到了第五天,阿诚要做生煎。明楼吃猪肉喜欢吃上肉,就是位于前腿肉上方,梅花肉下方,靠近猪的胳肢窝的一小段。这部分的肉肉质比较细嫩多汁,平日里随便配菜炒,不用腌不用上浆都一样又软又嫩,也很适合做肉馅包饺子、包子和蒸肉饼。可惜这部位就那么小小的一点,若是去得晚了便经常会买不到,阿诚即便是再会做饭也毕竟不是经常跑菜市场的,哪里知道阿香往常里都是一早去菜市场里特意给明楼挑这肉来买的。他下午下了班才去买,自然不容易找到。

 

正巧撞见放学回来的明台,阿诚把刚装了面粉的搪瓷盆子塞到明台手里,说给他加道糖醋里脊让明台先把面给发了,就又出门去远些的菜市场找那猪上肉去了。

 

阿诚的手艺一向好,却又与阿香做出来的味道不同,明台也爱吃阿诚做的饭菜,这下听了有喜欢的糖醋里脊自然乐得帮忙。他一开始还是认认真真的揉面发面,等最后大功告成时看见那圆圆的一个面团子突然就手痒了。他最近正对雕塑感兴趣,央着明楼给他报了班去学,这会看着这面团子便兴致大发。眼睛滴溜溜在眼眶里转了一圈,明台奸笑两声,决定捏个吓人的鬼脸出来吓吓阿诚。反正这肯定是吓不着阿诚的,他也肯定不会跟他计较,应该就是一笑了之,撑死也就是被阿诚说他糟蹋食物,拿食材乱搞罢了。

 

小少爷心一动,立刻手也动。他手巧,况且一个一时兴起作弄人的把戏也不求多精细,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有些视觉冲击就好了,所以没一会原本白白胖胖的圆面团子就成了一颗表情狰狞的“人头”。小少爷嘿嘿一笑,再拿了个搪瓷盆子扣在那上面,免得面干了,就溜出去玩了。

 

明楼下班回到家,家里空无一人。明台肯定是出去疯了,但阿诚也不在让明楼有些奇怪。早上阿诚问过他今晚想吃什么,明楼本意是想省了他做饭的麻烦,就随口说了句生煎吧。谁知道阿诚立即答应说正好上回跟着阿香学过一下,大哥就来给我当回小白鼠吧。明楼见他兴致那样高,也就随他去了,下午还特意让阿诚提早下班去买菜。

 

虽说明楼对做饭不在行,但常识终归是有的,做包子先要发面这个总还是知道的。

 

明楼瞧瞧手表,都这个点了,阿诚还没回来,这面来得及发?他想着就往厨房里走去,一进门就看到料理台上放着个搪瓷盆,上面还倒扣着一个。

 

难道是早已经包好了,就等着人齐了下锅煎吗?明楼边想边掀开了倒扣着的搪瓷盆,然后愣在了那里。

 

明台捏的那个惟妙惟肖的人头安安静静的躺在搪瓷盆里,最初的惊吓过后明楼微微翘了一边嘴角,捏得倒是挺像模像样的,看来那雕塑课也没白学。

 

“臭小子,又想捉弄阿诚,欠收拾。”明楼摇摇头,正想毁了明台的杰作将面团揉圆,便听得客厅里响起了电话铃声,他随手将搪瓷盆又扣回上去,转身去接电话。

 

电话是明镜打来的,说是事情提早处理好了,现在正往家里赶,她已经吩咐阿香先走一步去买菜了,今晚让阿香好好做一顿,弥补一下他们三兄弟这几天吃的不好。明楼挂了电话,微微一笑,不再去理厨房里那被明台捏成吓人鬼脸的面团。

 

明镜到家时,明楼正坐在客厅里看报纸,她一直挂心几个弟弟,一进家门就忙问这几天吃得怎样。

 

明楼收了报纸道:“阿诚跟明台轮流做的饭。今晚本来是打算吃生煎的,阿诚说上回跟着阿香学过,正好练练手,不过他有事要晚回来,就叫了明台先将面团发好。”

 

明镜听到有些惊喜到:“阿诚可以啊,连生煎都学了?明台也长进了,居然会发面?面团呢?让我瞧瞧。”

 

明楼眨眨眼睛,看着姐姐道:“大概在厨房吧?我没去看过。”

 

明镜娇嗔的用手指点点他:“你呀,真是个大少爷。就知道使唤两个弟弟!做得怎样也不关心一下。”

 

明楼抿着嘴笑,也不反驳。

 

明镜乐滋滋的自己进了厨房。

 

没多久,厨房里就传来了明镜的尖叫跟搪瓷盆落地的声响。

 

客厅里的明楼推了推有些滑落的眼镜,轻轻勾起一边嘴角。

 

 

—End—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心中的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