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 60 分】【楼诚】碎雪

【楼诚深夜 60 分】【楼诚】碎雪 

在外发文果然诸多不便。我居然在APP 上找不到发文的地方,智商堪忧。折腾半天后用uc踩点发出来=.=||| 
文是根据《伪装者》小说的番外《烟缸与青瓷》写的,要看懂需要配合《烟缸与青瓷》-_-||我的本意只是换个角度挖奸情,所以必须用到很多原文的对话,并无抄袭之意。当然,如果认为这样不行的话,请告之。 

关键词:吃里扒外

1935年,冬,巴黎。

王天风跟着明楼在拉丁区的街头上左拐右拐,路边一溜子的各式书店,安静中透着热闹,繁华中又带着静谧,矛盾又和谐。

积雪踩在脚下咯吱咯吱的响,明楼一直在仔细看着路边的门牌号,其实从他踏上这条路来的时候,眉头就一直是微微皱着的,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王天风挑挑眉,神情有些玩味的看着前面那个高大的背影,前面这男人素来很沉得住气,如今不过是来找个自己家仆人的孩子,这住的也不是什么灯红酒绿之地。巴黎的拉丁区——学术与艺术氛围再好不过,这富家少爷又在不满什么呢?

一通好绕之后,明楼终于在一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房子前站住了脚。

王天风仔细打量了一下这栋房子,一共两层楼,半边爬了爬墙虎的米黄色墙面配着红色的门板窗框,有种窝心的暖意。木上红漆大约有些年头,已经开始掉漆,斑斑驳驳的,透出点时光的味道。虽说是旧了点,倒也别有一番平常人家的滋味,比起他们这些刀头舔血,在阴深谍海里绝处求生的特工来说,这房子只一眼就带着家的温馨,让人向往。

当然,这种向往大概只有王天风一个人有。起码在他前面的那位,在看到这栋房子的时候,周身的气压就明显有点低。

王天风的兴致彻底的被吊起来了,直觉告诉他,这一趟任务,应该会很有意思。

他看着明楼伸手去摇风铃,稍等一会后,红漆斑驳的门板便被打开了,里面站着的,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生,长身玉立,容颜俊朗。最吸引人目光的大约该算那双眼睛,黑润透亮,非常好看。

男生见到明楼,眼睛立刻就亮了,仿佛他们身后所有的落日余晖瞬间都被他吸到眼中,化作繁星点点。男生高兴的冲明楼喊了一声先生,声音里带着明快的喜悦,伸来接行李的手也透着一股子亲昵。

王天风眯了眯眼,看着明楼露出一个极温柔的笑容,那声先生竟仿佛一阵清风似的,瞬间就将身旁那人周身的低气压给吹散了。

简单的介绍后,明楼抬腿迈进屋子里,边走边说:“你这儿不好找啊,一溜的书店,倒不如原来住的地方闲适、安静。”

“这里便宜。”阿诚一边回话一边招呼王天风进来,“而且我比较喜欢这儿的氛围,离学校也近,走几步就到了。”

“我没给你汇钱吗?这么省。”明楼回头,言语中甚是不满,眉头都微微皱了起来。

真不愧是明家的大少爷。王天风腹诽一句,转身环视四周。

“我这学期多报了几门课,明堂哥叫我兼学化学,好帮他做‘明家香’香水的新配方。”

“那你该叫他出钱替你付学费。”

真不愧是读经济出身的。王天风听到身后两人的对话,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再腹诽了一句后,眼光落在了墙角那盆体态玲珑,花色绚丽的茶花上。

身后的对话还在继续,然而王天风很快便感觉到了明楼的目光,他赶紧收回视线,去打量屋子里靠墙放着的那个中式的百宝格子。这屋里的家具都很简单,典型的巴黎人家日常家具,除了这个中式的百宝格子显得有些奇怪,不过因着绿檀自身浅淡的木色的缘故,放在这屋子里倒也不会显得格格不入。

阿诚给两人泡好茶就上了楼,王天风看着他,直到阿诚拐了弯,他才收回视线转头对着明楼道:“这小子挺有能耐的。”

“会读书。”明楼说,想想又再补充了一句:“不读死书。”

王天风看他一眼,就见明楼挑了眉,抿着嘴笑出几分自得来:“跟着我,起步高。”

“扯蛋。”王天风看不惯他这副高高在上的神情,啐了他一口,“这都是个人的志气。”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是阿诚从楼上下来了。王天风拿起一瓶香水闻了闻,故意当着明楼的面直接往怀里揣。

果不其然,立刻就遭到了明楼的打击。

下来了的阿诚立刻过来打圆场:“我最新研制的,喜欢就拿着吧。”

“听见没?”王天风一拍明楼的肩膀,故意气他,“阿诚比你大方。”又回头问阿诚,道,“这香水叫什么名字?”

“比翼双飞。”阿诚答。

“叫这名?”王天风有点诧异,眼角余光里看到明楼的眉头似乎跳了一下,继而探了探头,“你谈恋爱了吧?”

阿诚瞥了一眼在喝茶的明楼,羞赧地笑起来,说:“快了。不过,这瓶香水是专为新婚夫妇定制的新产品。”

王天风装模作样的点点头,看着明楼在阿诚转身进厨房时抬眸,毫无感情的看了那背影一眼后,复又垂下眼眸自顾自喝起茶来,不禁觉得更有意思了。

阿诚的手脚很麻利,当然也不排除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缘故。总之王天风是不在意的,看明楼在意这孩子的程度,他既便过得再节俭,也肯定比自己强很多。

王天风瞥一眼因为听到阿诚真的在勤工俭学而瞪圆了眼睛的明楼,又叉了块香肠塞进嘴里。



其实王天风是真的挺欣赏阿诚的。

有温顺,无谦卑。

这并不是能那样容易就拿捏得住的度,何况阿诚不过是个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而在了解了阿诚的身世后,他虽然继续毫不客气的调侃了一句明楼,心底却立刻明白了明楼在阿诚身上曾投入了多少心血。

所以当看到只着衬衣的阿诚被明楼从花店里推出来跪在雪地上拿枪指着时,他确实深感意外。

北风呼啸,雪花飞扬。王天风踩着碎雪,持枪走近两人。看着明楼面若寒霜的对阿诚厉声喝问,王天风觉得今天果真是有意思极了。

可惜明大少爷从来是个自己不好过了也绝不让他好过的主,王天风撇撇嘴,举枪对着阿诚,随后叹了口气:“可惜了。阿诚,你在错误的时间进入了错误的地方,你死了,千万别怪我,我也不愿意这样做,除非你……”

王天风故意顿了顿才继续道:“你再考虑考虑,如果你不是走错了地点,而仅仅是走错了路,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最后两句,咬得极重,怕有人在这寒风猎猎中听不清似的。



所以我现在到底算什么呢?当王天风对着寇荣当头一枪后想。

助纣为虐?

慈悲为怀?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心中的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